半瓶彤酱

少年听雨歌楼上

【白起X我】预兆

元宵快乐。

—1

按常理来说,此刻的我应该在公司忙的昏天暗地日月无光才对,刚结束春节假期,整个公司都忙的鸡飞狗跳,大大小小的节目策划都需要我一一审过,元宵节什么的,我本以为都是虚妄的奢望。

但我正气定神闲的坐在家里,颇有闲情逸致的给自己煮了几个汤圆。如果不是我眼底的两个黑眼圈提醒我前两天忙疯的事实,我差点以为本人是个剥削员工拼命加班自己却躺在家里当咸鱼的黑心黄世仁。

前几天有个节目出了点问题,当红流量在节目开拍前几天毁约撂挑子,公司上下皆为此伤透脑筋,好不容易找到别人替阵上场,大家也基本被去了半条命,一个个对我闪着晶莹的泪花哭诉着让我发发慈悲,请我放假一天用以疗养这几日被摧残的身心。

得益于此次事件完美解决,我就给公司全体放了一天假,恰逢元宵佳节,我顺水推舟,准备让大家好好享受一下假期的快乐后继续迎接美丽的社畜生活。

当我磨磨唧唧吃完碗里最后一个汤圆,我下定决心要在今天这个不加班的节日中,做一件事。

我想约白起出来看花灯。


—2

我对灯会本身没什么大兴趣,往年的元宵节要么是在公司加班,要么就是加完班回到闷头大睡,这样的节日,其实并不如何特别。

我单纯就是想在这样象征团圆的节日里,约他出来而已。

这样的想法一经冒出就无法收回,像躲在我毛衣里无孔不入的头发丝一样不安分的四处冒头。

不过我并不知道白起今天休不休息,是不是又有任务在身,我有点怕打扰他,但实际上我们有好几天没见面了,我承认我很想念他。

于是我果断拿起了手机开始措辞, 纠结着是单刀直入直接问他要不要出来看花灯,还是先跟他聊两句再切入主题时,我就收到了他的短信。
家里就我一个人,在看到他名字的那一刻,我在沙发上翻滚了两圈。

衣服肉眼可见的被我滚皱了点。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想念的人也恰好在想念你,我有点开心,开心的想给自己再煮几个汤圆。

我傻笑着打开信息,白起问我在干什么。 ——“今天休息!在家当懒人!你呢?”
——“没出去走走吗?我今天也休息。”

一看到休息那两个字,我就已经窃喜不已了,赶紧操纵着输入法打出我最终的诉求,正当我打到要不要一起的起字时,白起又发信息过来了。
——“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看看灯会?还是你想休息?”

我简直懊恼自己的拖延时间和迟缓的手速,每次都让白警官抢先约我,我也想主动约他啊! 我赶忙删除诉求着急回道: “好啊!不过白警官你要不要每次打字都这么快?我本来想抢先约你的。”

说是这么说,其实我现在高兴的恨不得再把我的家居服滚皱一点,正当我想象着白起看到这条回复的表情时,他的信息过来了:“很快吗?那我下次打慢一点。”

我哈哈大笑。
——“是我太慢了,下次一定要让我先约到你!”
——“好,那我晚上七点钟来你家楼下等你,记得穿厚一些,今天温度不太高。”
我回道:“嗯!你也穿厚一点,今天不要带小黑来了,今天过节估计也骑不了。我们慢慢散步过去也很好。”

看完白起最后发来的那个好字,我乐不可支,我一点都不在意脸上的温度在出卖我内心的狂喜和期待。

因为家里就我一个人,转几个圈都没人骂我神经病。

—3

我看了看时间,现在是五点钟,还有充足的时间来拯救我此刻的蓬头垢面。
由于实在不想等到七点再下楼,六点半一到我就套上大衣火速奔下了楼,楼道里窗户还开着,我已经充分感受到今日的冷风有多么惨烈了,比起过年那几天,还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裹紧衣服,刚走到楼下,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了。

他手上的手机正发着光,他的手指正在敲打着发光的屏幕,我正要叫他的名字,结果他像是意识到我的到来,我们的目光就撞在一起了。

他的眼睛里包含着惊喜和柔软。
我满怀期待,就是为了在今天这个节日里,见到他。

我想我很感谢今天寒风的泠冽和无情,我可以借它肆虐的尖叫声来掩饰我内心的涌动,虽然白起隔着这几步远的距离其实根本听不到我的心跳。

我朝他走过去,他看着我,说道:“怎么这么早就下来?不是说好七点我到了你再下楼吗?冷不冷?”

我克制不住就要扬起的嘴角,佯作质问他:“那你怎么也这么早?你就不冷吗?”

他听到后稍愣了一下,把我的手拉进他外套的口袋里,左手牵住右手。

我们走出小区,外面是嘈杂喧嚣的马路。
他对我说:“以后不用这么早。”

我抓紧他的手,把我内心的独白说了出来:“可是我想早点见到你,不想让你等。”

他停下脚步,看着我的眼睛,摸了摸我头顶的发丝,说了两个字:“傻瓜。”

我傻不傻我不知道,可我知道面前的这个人真是个大傻瓜。

—4

越往市中心走,就越是能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彩灯辉映出整个城市的面容,郑重喜悦。
而且事实证明我今天是个欧皇,难得一休不说,还约到了我最想见的人,我忍不住偷偷笑了笑。
毕竟太开心的时候,总是掩盖不住的。
结果我就笑了这么一下,就被他给发现了。

要说白起这个人,对我的观察向来是细致入微,他对自己那么粗枝大叶,对我却总是百分关注,就好比此时此刻,我笑意还未消减半分呢,他就望过来了。
白警官你快转过去吧,别揭穿我的心事啦,给我留点面子啊。

他就这么开口了:“在笑什么?这么开心?”

我大脑突然没平时那么迟钝了,在此情此景下争气得很,我看到我脑内咻地跳出一句弹幕,红字抖动异常清晰——
因为和你在一起开心啊。

于是我正经八百的看着白起,把这句话读了出来。 我知道我读的并不机械,甚至可能有点少女含羞带怯的模样,因为白起听完之后脸上蹿出了几道飞霞,他没好意思的把头转过去了。
可他就算及时把头转过去了,我还是精准的捕捉到了白警官在害羞时段摄人心魄的美貌。
白起对我细致入微,我亦如是。

正当我得意洋洋时,他的话音伴着风传送进我耳朵里。
“和你在一起,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我想我真的很感激今天的冷风阵阵,要不是把我的脸冻成了腮红过重的样子,恐怕我身旁这位先生就要读出我此刻有多不好意思了。

我知道他只是说出心中所想,我也是。
本意就是喜欢,才不是恶意调戏。

—5

闹市的街灯,突然被衬托的有些孤寂了。

它们旁边的彩色灯火成群结伴的被放置在这个城市最耀目的地方,宣告城市它们是今日节日的使者,喜气灿烂带来团圆的福音。

人们争相合影,小孩子们脸上是新奇的喜悦,他们手里都提着一个漂亮的花灯,闪着五彩的光芒。
转动,跳跃,有音律在播放。

我和白起在人群里慢慢走着,他牵着我的手,我感受到的,是一如既往的安心和温暖,在这忽然之间,我觉得元宵节的寓意幸福而又美妙。

白起转向我,笑了笑:“要不要给你买一个花灯?”

上元佳节,璧月清辉,四周的灯火拂在他的眉宇之上,温颜秀目,柔情并重。

我玩笑道:“你当我是小孩子啊?”
他眼中盛满笑意,道:“你不是吗?”

我想我一定是个非常贪心的人,因为我发现我不仅想要月华照拂在他身侧,我也期盼着能够和他相望相闻。

又走了一段路,只看见前面一片熙熙攘攘。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到了龙门。
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龙门处是两条被高高悬挂起的龙,它们相对无言,而就神情而言,并不多么威武神气,反而有些滑稽逗笑,龙门处围了好几圈人,都是大人们抱着小孩子,想让小朋友摸一摸龙尾巴,寓意嘛,自然是想在新年讨个好兆头,护佑小朋友健康快乐了。

我望了望人群,如果换作平时我一定望而却步了,可此时身旁有白起,我却有点跃跃欲试,我有点兴奋:“据说摸到龙门可以有好兆头,要不要去凑凑热闹?”
白起看着我,灯火在他眼里一闪一跃。
“你想去的话,我们就去凑这个热闹。”

我拉着白起钻进了人群,人很多,有些大人甚至把小孩扛在了肩头,白起护着我,双手握在我的肩头。
我开始后悔我的一时兴起,人实在太多了,我怕在我外围的白起被推到。
我努力扭过脖子,大声对白起说:“你有没有被谁推到?要不然我们回去吧? ”

他在我耳边轻轻的说道:“我没事。快到龙门了。”

他的嗓音近距离的刺激着我的听觉,心跳又开始叫嚣着挑战我了。

在白起的护送之下,我们终于到了离龙门最近的位置。龙门被扎的很高,所以顶多只能摸到它最末端的尾巴,我们往前又走了几步,找到一个人群的缺口,离龙门只有一步之遥。
白起又重新牵起我,他的左手覆住我的右手,放在了澄黄明亮的尾巴上面。

在身边的杂乱之声中,我竟然寻找到了一种安详宁静的感觉,或许也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在或大声或小声的祈愿吧。

我望着我们俩交叠在一起的手,祈愿道:“平安幸福,每一天都有好的预兆。”

说完之后我就偷偷看向白起,猜想他会说些什么。

只见他慢慢望向我,一字一句,字字温柔。
—— 有你,就是最好的预兆。

我想和白起一起完成一些事,哪怕只是一起散散步,一起凑凑热闹。因为哪怕只是一件小事,我都会觉得浪漫而又幸运。

而当他说完这句话,我觉得连凑热闹这件事本身都变得拥有仪式感。
所有的好预兆,都比不过和他在一起时的称意相宜。

我所有的想法,被他概括的毫厘不差。
我笑意盈盈,重复了一遍他刚刚说过的话。

“嗯!有你,就是最好的预兆了。”

评论(3)

热度(66)